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厦高铁将延伸到漳州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厦高铁将延伸到漳州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导报讯(记者 沈华铃)福厦高铁、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工程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发改委获悉,目前两大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联合审查。其中,福厦高铁将延伸到漳州,漳州境内段长约25公里,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据悉,8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60人的审查组到漳州进行福厦客运专线(福厦高铁)、厦漳城际环线可研文件审查现场踏勘。8月26日,福厦铁路客运专线(福厦高铁)、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发改委组织的联合审查。这也意味着两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据悉,拟新建的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是“一带一路”核心区重点项目,是福建省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的4个铁路项目之一。该项目线路全长289.5公里,按350公里/小时标准设计,其中漳州境内段长约25公里。全线拟设福州、福州南、福清、莆田、泉港、泉州南、晋江南、厦门北、(角美预留站)、漳州等9个车站。

据介绍,福厦高铁项目原涉及的地市只有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经漳州市积极争取,省政府、国家铁路总公司同意项目延伸到漳州,并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福厦铁路客运专线预可研审查会上得到确认。漳州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认为,福厦高铁延伸至漳州将为今后漳州市高速铁路对接广东以及西南地区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同时可更有效地解决厦漳段铁路通道能力饱和问题。

而厦漳城际铁路环线,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省第一条城际铁路,由南环线和北环线(即R3、R2线)组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南环线长度约69.05公里。其中,漳州至榜山段拟新建双线长度16.87公里,榜山至浮宫段拟利用港尾铁路并增建第二线长度26.59公里,浮宫至厦门段拟新建双线25.59公里。北环线全长约62.07公里,拟利用既有鹰厦铁路及漳州支线进行升级改造。

据悉,厦漳城际铁路连接厦门与漳州两地中心城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完善厦漳之间综合交通网络,推动大都市区同城化。(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铁 建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