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漳州现罕见大暴雨 仅四分钟洪水将客车淹没冲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漳州现罕见大暴雨 仅四分钟洪水将客车淹没冲走

漳州现罕见大暴雨 仅四分钟洪水将客车淹没冲走

漳州现罕见大暴雨 仅四分钟洪水将客车淹没冲走

漳州现罕见大暴雨 仅四分钟洪水将客车淹没冲走

漳州现罕见大暴雨 仅四分钟洪水将客车淹没冲走

“隆隆流水声,人们惊叫声,一辆绿色的中型客车被洪水冲倒,随后完全被吞没。”昨日晚间,一段场面惊人的小视频在漳州微信用户间疯传。

经导报记者核实,该视频中的场景发生在昨日傍晚6时许的南靖土楼塔下村,被淹车辆里面人员已经及时撤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仅四分钟 洪水将客车淹没了

根据南靖县书洋镇政府对这次事件的通报中称,8月31日傍晚6点,书洋镇塔下村开始下暴雨,被淹的客车是一辆土楼专线的班车。

当时,班车行驶到塔下村“雪英桥”附近遇水熄火,村书记发现后,马上叫车主肖振艺离开了班车,班车上没有其他乘客。

车主离开仅四五分钟,洪水就突然变大,将客车淹没并冲走。现场有目击者用手机记录了这有惊无险的一幕。

车主在场 目堵爱车被冲走

另据介绍,因为此次道路洪水,塔下村另有两辆小型汽车被洪水冲走,一辆工具车,一辆小轿车。两辆车的车主当时在现场,但都不敢下去把车开走,眼睁睁看着被洪水冲走。

事件发生后,当地镇村干部组织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现场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

至昨晚9时许,洪水正在慢慢消退。

非台风天 如此暴雨罕见

据悉,29日至30日福建漳州境内普降大到暴雨,过程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有诏安、平和、云霄、南靖、华安5个县,最大雨量出现在诏安县霞葛镇达278毫米。

根据漳州市气象局监测数据,在过去的48小时里,塔下村所在的书洋镇降水达113.8毫米。

在气象领域,24小时内,降雨在50毫米以上的就是“暴雨”,100毫米以上的就是“大暴雨”。

书洋镇过去两天的降水仅平均值就已经超过“暴雨”的标准。“作为非台风的降雨,在短时间内如此集中的降雨,这在近年来都是很少见的。”气象台的工作人员称,在过去的48小时里,南靖县多个地区都遭遇了大量降水。靖城观测点为197.5毫米,东坂观测点为166.8毫米,船厂观测点为130.5毫米。

据介绍,这次集中降水是受西南气流的影响,降雨要到9月2日白天才会有明显减弱。

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暴雨 淹没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