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大数据产业产值过百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贵州频道8月31日电(记者齐健)作为我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贵阳市立足打造从研发到收集、挖掘、分析、处理、应用等大数据全产业链,已聚集700余家大数据相关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产值125亿元。

记者从贵阳国家高新区了解到,该区围绕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着力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综合改革试验,打造大数据发展的战略策源地、政策先行区、创新引领区和产业集聚区。以数据中心为基础,协同推进端产品制造、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芯片和集成电路、电子商务、工业设计与软件服务、大数据金融等大数据“1+N”产业体系正在形成。

“贵阳大数据产业在多个领域走在全国前列,”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昌祥举例说,贵阳市在全国率先建立块上集聚大数据公共平台、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大数据交易所和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并率先打造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

目前,贵阳大数据正探索从“内容中心”到“服务中心”到“金融中心”的链条式发展,贵阳高新区自2014年以来聚集了戴尔、博科、世欣蓝汛等700余家大数据相关企业,大数据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正大步迈向大数据产业聚集高地。

黄昌祥说,为加快大数据产业招商引智,贵阳高新区设立了1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市场运作方式,培育、发展、壮大数据企业;每年设立5000万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大数据企业的培育和引进、项目建设、科技研发和交流培训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贵阳 大数据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