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牢记历史 不忘过去 91岁抗战老兵给孩子讲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牢记历史 不忘过去 91岁抗战老兵给孩子讲故事

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妇工委带领学生看望抗战老兵

8月27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妇工委带领镇江路小学4个学生看望了泰州路社区经历过抗日战争的4位女性老兵,并为每位老人送去5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向抗战老兵献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表达了街道对她们的关爱之情,让老兵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社会的温暖。

4位老兵中年龄最小的89岁,最年长的91岁,她们从抗战岁月走过,在老人家中,孩子们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讲述抗日战场上的故事,王宗珍老人向孩子们讲述了小时候的艰苦生活和在战场上亲历炮火的往事,一个个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仿佛把大家都带到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老人以亲身经历告诉孩子们今天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声,对老兵的尊敬和敬佩油然而生。

89岁的李军老人将街道发放的慰问金分给了4个孩子,虽然孩子们万般推辞,但老人执意让大家收下,她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

孩子们受到老人的感染和激励,纷纷表示奶奶讲的故事比在课本和电视上看到的更真实,今后会经常来看望奶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