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大量非法入境燕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大量非法入境燕窝

工作人员现场查验截获的燕窝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香港的KA954次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马来西亚籍旅客的行李中截获大量燕窝,该批燕窝重约10公斤,分装于30个塑胶盒内,价值约20余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规定,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属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由于该旅客未办理相关的检疫审批手续,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燕窝进行了截留,随后对该批燕窝实行了退运处理。

山东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要及时了解出入境相关法规,严禁携带或邮寄违禁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境,避免个人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共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