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品味成都—北欧行”在瑞典完美收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瑞典当地时间8月26日,由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办的“品味成都——北欧行”来到最后一站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行了外交晚宴,20多名来自亚太地区驻瑞典的各国大使、瑞典高官齐聚一堂,共同品鉴川菜美食与文化。

活动现场的民俗剪纸、刀功雕刻吸引了大使们的目光,而一幅中国经典国画红梅的现场绘制,更是令大使夫人们赞不绝口。晚宴上展示的精品川菜,展示的是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风格。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向各国大使展现最正宗的成都味道,来自成都烹饪协会的厨师们不远万里,硬是将满满8大箱川菜的食材和辅材从中国背到了斯德哥尔摩!

在当天的晚宴上,大使们对于川菜的麻味尤为感兴趣,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厨师当即从厨房内端出一盘花椒,供现场来宾品鉴。来自南亚的几位大使表示,川菜一直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外来菜系,今天能吃到如此正宗的川菜,真是荣幸之至。瑞典议会对华友好协会主席Kent先生是个“成都通”,在他看来,“川菜的味型多呈复合型,就好比川人一样开怀包容,品味川菜的过程,就像是开启了一段感受成都文化的神奇旅程。”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在出席完当天晚宴后,非常兴奋的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川剧的木偶变脸,极为震撼,同时整个宴会对于川菜的介绍和每一道菜品背后故事的挖掘,也将川菜的更多信息有效的推广和传播开,这样的方式,在今后的推广活动中值得借鉴和学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北欧行 收官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