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市“金九银十”前央行再度双降 房贷成本历史最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自央行网站的消息称,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同步发布了再度降准的消息,即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这是央行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第五次降息,五次降息累计下调贷款利率140个基准点。同时,也是继今年5月份同步降息降准之后的第二次“双降”。

房贷成本历史最低,20年期百万贷款,购房者月省140元

经历年内四轮降息后,目前房贷的成本已经是历史上最低水平。

8月26日开始,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以贷款100万,20年为例,降息前每个月月供为6288.52元,而降息后月供为6682.7元,每个月月供减少了139.82元,20年下来降息前的本息合计是163.7万,而降息后为160.4万,降息后为购房人节省了3万多元的利息。

“金九银十”迎双降,楼市大热成定局

股市遭遇重挫无疑是本次“双降”的主要原因。随着流动性的增加,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降准降息无疑将间接利好当下楼市,尤其是对进入8月份略显疲态的房地产市场将起到刺激作用,“金九银十”交易量有望再度攀高。

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后,本轮央行累计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的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金九银十”已经没有太多悬念。

青岛华润中心8月现房交付,开启买房卡位战

“青岛华润中心8月底全面交付,住宅悦府现房2#楼也迎来抢购热潮,目前还剩不到20套,这次正好碰上‘双降’,估计马上就可以清楼了!”在青岛华润中心•悦府的售楼处,销售员明显面有喜色。作为青岛市中心的豪宅项目代表作,记者发现售楼处的看房人潮不比普宅逊色。“股票我都撤出来了,大跌救市然后又大跌,太闹心了。悦府2#楼210㎡房子我早就看好,想在股市里多赚点一直没有撤出,这不再不买真没了,正好赶上好政策,还是手里有房实在。”

楼市“金九银十”前央行再度双降 房贷成本历史最低

青岛华润中心•悦府,万象城上精品奢宅。香港中路,市政府旁,万象城上,瞰海揽城。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散步即达。华润TOP系精工,打造青岛市中心豪宅标杆,8月,青岛华润中心•悦府现房呈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楼市 房贷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