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省首届珠饰文化交流品鉴会在榕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文玩珠串不仅成为佩戴时尚,其背后的历史文化也受到收藏人士的追捧。为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的需求,本月28日,福建首届珠饰文化交流品鉴会在福州市“德艺堂”隆重召开,届时展出各式文玩珠串奇珍异宝,记者到场,展厅四周珠光宝气,市民一早纷至沓来一饱珠璧交辉之眼福。

本次品鉴交流会举行了现场来宾和藏家的自由随意“秀珠”和“斗珠”赛,从到场市民的随身配饰上可看到黄花梨、紫檀、红珊瑚、蜜蜡、翡翠、和田玉、玛瑙、绿松石等珠饰珍宝,现场展示的收藏家们一说起珠饰文化历史和前景,个个字吐珠玑藏金玉,如数家珍,市民的随身携带的各式珠串与现场的展示珍玩珠连璧合,吉祥的珠饰一扫诸多的阴霾将品鉴会推向高潮。

据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古玩、杂项收藏委员会主任林序先生介绍,7、8年前,福州的珠串文玩还局限于佛教信徒和极小众的藏家盘玩,后来一古玩商无意中淘到一批年代跨度二千年前的玛瑙珠,当时判断新旧珠子就连最精明的古玩商都说不出所以然。后来这批珠子串成一串串手串项链销往全国各地很快就得到外省的收藏家好评。2010年前一串上好的明清玛瑙珠手串市场销售仅卖一百元,之后涨到一千元,现在要五、六千元,还不包括南红、天珠等等。

据福建省收藏协会统计,厦门、泉州、福州、龙岩、连城等地活跃着近万名老珠串收藏爱好者。这两年,在木材之都福建仙游,因家具生意不景气,厂家们纷纷转行生产制作各式精美的珠串,以小叶紫檀、黄花梨、沉香珠串为主,销往海内外,据统计,榜头镇去年的珠串销售额超过十亿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珠饰 品鉴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