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涉县80后“捐髓”小伙:尽力去挽救一个生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邯郸涉县80后“捐髓”小伙:尽力去挽救一个生命

邯郸涉县80后“捐髓”小伙王春博正在做捐献工作

邯郸涉县80后“捐髓”小伙:尽力去挽救一个生命

捐献完毕后热心的王春博写了一段鼓励患者的话

邯郸涉县80后“捐髓”小伙:尽力去挽救一个生命

王春博向记者展示他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和荣誉证书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8电 28日上午,来自河北邯郸涉县的“80”后小伙王春博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苏州某医院的白血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12 毫升。据了解,王春博是全国第5133例,河北省第249例,邯郸市第68例,涉县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午当记者来到石家庄国际和平医院血液采集室时,王春博已经开始了捐献工作,身穿印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北分库”的天蓝色T恤衫的他很平静的躺在病床上,床头前放着“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正乐呵呵地和家人聊着天。

王春博,1984年出生,来自河北邯郸涉县县医院一名外科医生,“我是2011年7月30日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中留取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2015年5月4日接配型成功电话, 8月23日到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和平医院开始注射“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28日8时开始进行捐献工作,王春博说道。

王春博告诉记者,“当时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感到非常高兴和幸运,觉得终于有机会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挽救一个生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造血干细胞对白血病患者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那些徘徊在“捐髓”边缘的人,“捐髓”后不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影响,反而会让患者看到生的希望,完成生命接力。”

“一开始,我不同意,怕对他的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毕竟这么年轻,后来一想他是在挽救别人的生命,作为家人应该去支持他,为他高兴和自豪,再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开始注意他的饮食和起居,每天会做一些清单的饭菜给他,为他今天能够成功捐髓努力着。”王春博的爱人李维静说着。

中午11时50分左右,随着造血干细胞分离机停止转动,王春博成功捐献212毫升“救命血”。据了解,今晚11点左右,“救命血”将注射到苏州某医院的白血病患者身体里,完成生命接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