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男子监守自盗钨矿200斤 其中一贼与厂主还是连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选矿厂一夜被盗钨矿200斤,失窃区的监控离奇被关停12小时,民警通过侦查搜出三名“内鬼”,其中一人竟然是该厂老板的连襟。目前,三名男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行拘。

8月26日早上7点半,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一家选矿厂的钨矿被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据悉,报警人吴某系该厂合伙人之一,当天早上,吴某到存放钨丝的厂区,发现两堆钨丝都不见了。“至少有两百斤!”吴某很着急。

民警通过查阅监控视频很快发现,25日晚6时许,钨矿存放区的两只监控统统被关,一直到26日清晨6时许才恢复。在对余下多部监控进行逐帧查看好几个小时以后,民警终于在一只监控里看到了三名男子的身影。“怎么会是他们?”经过吴某的辨认,初步确定视频内的可疑男子分别为阿强(化名)、阿隆(化名)、阿东(化名),系该厂职工。

与此同时,在外围勘查现场的民警在一条小路上发现了散落在草丛中的钨丝和几只脚印,顺此方向抵达的正是三名可疑男子的湾子。警方通过口头传唤,将阿强、阿隆、阿东三人带至派出所内,经询问,三人对盗窃钨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钨矿在市面上一斤的售价至少可达40元,三人为了“揩油”,便对厂里的钨矿动了歪心思。25日晚6时许,阿隆趁下班没人溜进监控室关掉了钨矿区的两只摄像头。晚上8点,三人潜入该房间,将200斤钨矿分装进编织袋,用机油桶带出厂子,并选择了一条小路将钨矿运回家中藏了起来。26日早上6时许,返厂上班的阿隆将钨矿区的摄像头恢复,三人正常上班。本以为设计得巧妙,但百密一疏,厂区内各个角度都安装有摄像头,最终将他们三人的身影清晰捕捉了进去。

“你真是辜负了你姨夫对你的信任。”吴某一直望着阿隆摇头。

民警询问后得知,49岁的阿隆居然和该厂另外一名合伙人李某是连襟关系。李某信任阿隆,将他安排在监控室的隔壁居住,并放心地让他出入各厂区,岂料其“近水楼台先得月”,当了内贼。

当日,民警从三人住处搜出200斤钨矿。三人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15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