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8日电 8月27日上午,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市环保局关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审视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市政府副市长刘飚,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孙学良,市长助理、市财政局局长张栋华及市直有关部门、“一城五星”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张古江在讲话中指出,搞好大气污染治理,是中央交给河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当前,尽管邢台市大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但基础十分薄弱,防治任务仍然艰巨,工作稍有放松,就完全可能完不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就完全可能出现逆向发展。在看到压力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有利条件,就是我们通过深入治理,积累了经验,闯出了路子,锻炼了队伍,赢得了尊严,坚定了“邢台一定行,邢台一定很行”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一项中心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标本兼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标准,坚决打赢治理大气污染攻坚战。

张古江表示,治理大气污染必须突出重点、综合施治。认真落实市委“依法治理、达标排放,综合施治、有序推进,强化监督、严禁偷排,治理为主、关搬为辅”的要求,切实处理好治污染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系。要结合邢台市实际,在保“吃饭”、保就业、保群众生活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同时,在治理过程中要倒逼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用市场换投资的办法,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起来,促进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大气污染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多管齐下、综合施治。要突出“治”,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投入力度,对排污企业实施深度治理,促其达标排放。突出“减”,大力削减污染物排放量,按照全省“6643”计划分配给邢台市的削减指标,稳步推进,不折不扣地完成每年的任务。突出“管”,组织开展好专项执法行动,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行为坚决查处、依法严惩。突出“精”,做到“精致、精细、精准、精到”。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薄弱环节,加快谋划建设一批集中供热工程,大力实施“气化邢台”,推广治污设施第三方运营,推进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加快粘土砖瓦窑拆除步伐,淘汰老旧车辆,加强面源污染治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问责”要求,尽快制定出台邢台市大气环境质量奖惩办法,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强化生态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积极探索建立碳排放交易机制、环保投入增长机制、环保产业发展机制等,不断完善大气污染治理机制,使大气污染防治步入制度化良性发展的轨道。

张古江指出,治理大气污染要坚持各方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作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要发挥好协同作用,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企业的主体作用。各级政府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必要的司法和行政手段,促使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加治污投入,保证治污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发挥全社会的共治作用。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提高全民治污意识;进一步畅通公众参与大气污染治理的渠道,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人民战争,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