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患难夫妻真情相守——“再难也要走下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8日电 在南宫市枣营村,流传着这样一个令人动容的爱情故事:妻子杨春花身患重病,一病就是14年。病魔把她从一个漂亮能干的家庭主妇折磨成失去自理能力的病人,而丈夫李新月却始终不离不弃,真情相守,撑起整个家。

灾难降临在2001年。这一年,杨春花突然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格林巴利综合征(重症肌无力)。听到这个噩耗,李新月泪流满面。看着幼小的儿女,他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帮孩子们把妈妈留下来,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家!”20天后,妻子终于醒过来。

从此以后,李新月义无反顾地挑起家庭重担,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又要干地里的农活和家务,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刚出院时的杨春花情绪波动极大,身体虚弱,全身无力,不能动弹的痛苦昼夜缠绕着她,心情变得更加烦躁不安。李新月握着妻子的手,深情地说:“再难也要一起走下去!”

李新月始终陪伴在妻子身边,悉心照料,喂饭喂水,洗头洗澡,伺候大小便,一个小时帮妻子翻一次身。提起这些,杨春花总是满眼含泪,她说:“自从我病了,他晚上就没睡过安稳觉。对我的照顾没耽搁过一下,更没有过一句怨言。”

在丈夫的鼓励下,杨春花重拾生活的信心。半年后,夫妻俩的小卖部开张了。起初,丈夫每天上午到镇上进货的时候,只能暂时锁门。杨春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一心想替丈夫分担,就开始用铅笔头练习写字。丈夫看见,劝她别练了,可她还是强忍着疼痛继续练习。终于,她能写字了,虽然写得歪歪扭扭,可都能看得懂。就这样,杨春花负责留在店里卖货收钱,记账。有人来买东西,需要什么自己拿,算账找零钱,她半靠在床上就办了。因为质优价廉,老百姓都愿意来这里买东西,关照这对患难夫妻,小卖部的生意日渐红火起来。

如今,李新月把家里安排得井井有条,屋里屋外干净整洁。杨春花对记者说,“得了这个病,我是不幸的,但同时我也是幸运的,因为我有爱我的丈夫和儿女!”患难见真情。14年来,夫妻二人用挚爱和坚强共同撑起这个不幸却充满温暖的小家。(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