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连环”解决“大难题” 鄂州警方创新摩托车防盗举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今年以来,鄂州市官柳派出所对辖区近三年发案和警情情况分析研判发现,盗窃摩托车案件占据辖区侵财类案件较大比重,其中尤以网吧门口摩托车被盗突出,防住了此类案件就有效压降了盗窃摩托车发案。为有效破解难题,官柳所深入调研、广泛走访、强化措施,以措施的创新推动难题的解决。今年元至8月份以来,官柳辖区摩托车被盗仅发6起,同比往年大幅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

防范意识再强化

结合辖区摩托车销售店较多的实际,向店主发放温馨提示,要求店主将派出所发放的温馨提示粘贴在店内显眼位置,并及时提醒到店内购买摩托车、电动车的人员尽可能安装使用GPS防盗报警器和防盗锁,强化车辆自防措施。同时,依托“平安官柳微信平台,及时向辖区群众通报摩托车被盗警情,通过加强自身防控,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摩托车盗窃案件的发生。社区民警还在辖区摩托车被盗的高发路段设立警示牌,提醒车主一定要锁好防盗锁,督促车主自觉地把摩托车放入车房和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所,减少人为造成的漏洞。目前,共设计制作了《社区治安防范常识歌谣》宣传提示牌650份,防范车辆被盗“小贴士”2000份、“平安官柳”微信公众平台已顺利运行6个月,制作每周警情20期,编发预警提示3期,吸引大量粉丝互动。

防范水平再提升

为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派出所民警叮嘱网吧管理人员迅速安装网吧以及门口摄像头,及时解决摄像头覆盖不全,影象模糊不清的问题,做到防控与震慑并举,原来辖区每个网吧安装4个摄像头,通过社区民警要求进行督促整改,积极与移动公司、泰跃卫星公司取得联系,对辖区原有13个“一类”探头进行维修改造、设备更新,保证探头全接入、全存活、全使用、全实效。目前,联众网吧、超音速网吧摄像头数增加至6个,火炬网吧增加至8个,一指禅网吧增加至14个,不仅有效提升了防范水平,而且及时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有效证据。

防范设施再投入

滨湖西路是鄂州市严管街,城市道路建设要求严格,路边建设停车场占用空间较大,有碍道路交通以及行车安全,官柳所多次与城管部门沟通协商,最终落实防范措施,建议网吧管理人员在网吧门口两个石墩间拉条粗铁链,利用“连环计”,方便摩托车上锁并串联停靠,既节省空间又方便管理。目前,3家网吧门口安装链条装置,其中,超音速网吧业主在网吧后面租了房屋作为车库存放摩托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

防范责任再牢固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进行宣传发动,通过邻里守望、自发巡逻、密切关注可疑人员行踪轨迹、遇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报警等途径防范盗窃行为。开展辖区巡逻,加强社会面管控。要求值班民警在摩托车被盗的高发时段和区域,加强路面尤其是夜间的巡逻,在有效震慑不法分子的同时,力争抓获现行。要求网吧业主以及网吧管理人员认真核实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发现可疑人员,立即向派出所联系,要求网吧负责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叮嘱上网人员注意财物安全,定时进行巡逻检查,严防发生盗窃事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