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第一部全面聚焦抗战时期中国后方的纪录片《大后方》在渝首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作的《大后方》,是在众多抗战题材作品中,唯一一部将目光从战场移向广袤的后方,从战士移向支撑抗战的四万万民众的纪录片,由此展现了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的抗日战争。

《大后方》由中央电视台、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广播电视集团、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全片共12集,每集50分钟,计划于8月31日在重庆卫视和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黄金档首播,并预计于9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和腾讯网播出。

《大后方》总制片人徐蓓说,大后方是前线的粮仓,是为前线造枪造炮的地方,是送兵上前线作战的地方。因此《大后方》所关注的,是在全民抗战和国际同盟的大背景下,兵如何调,粮如何筹,油如何运,武器如何制造,伤兵如何救护,以及民气如何动员、民族如何凝聚等,由此展现的是一场立体的现代战争。

据介绍,为寻求纪录片的一手素材,在三年的拍摄期内,摄制组的足迹除了中国大陆外,还远赴台湾、香港、以及美国、英国、日本等地,从机构和个人手里搜寻素材。在这部时长共6小时的纪录片中,仅准备的历史视频素材共计830余部,时间总长276小时。其中包括独家获得或首次发现的视频素材29部,如关于淞沪抗战、滇缅输油管道、滇缅公路运输、中国人民间生活纪实等的珍惜资料。

《大后方》充分吸纳了近年来海内外学术界有光抗战大后方的最新研究成果,追求思想性、学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化地呈现了这段艰难、悲壮、英雄的历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抗战 首映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