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最新交通蓝皮书发布

武汉晚报谭德磊 2015-08-28 14:0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最新交通蓝皮书发布

武汉最新交通蓝皮书发布

  本报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严晗 官廉

三镇二环线内拥堵指数排名

汉口重度 武昌中度 汉阳轻度

4月30日,历时10年建设的二环线“画圆”,全长48公里。

二环线全部修通后,交通拥堵反而更狠了:汉口段、水东段、东湖路、水果湖隧道、珞狮北路等路段基本饱和。其中,汉口段车速下降明显,尤其是竹叶山立交——汉口段高峰平均车速从2011年的50公里/小时下降到现在的28公里/小时。

目前,汉口二环以内道路交通拥堵指数,已处于“严重拥堵”等级;武昌区域达“中度拥堵”;交通拥堵改善最明显的是汉阳区域,交通拥堵指数从去年的“中度拥堵”下降到今年的“轻度拥堵”。

汉口拥堵路段全城最多

二环线常青路至竹叶山堵得最狠

在全市主城区,高峰小时流量大于5000辆的路口,从2010年的61个,增加到2014年的123个,翻了一倍;超过1万辆的路口达33个,是4年前的3倍多。

市交通院监测发现,全市路网拥堵路段长度达到110公里以上,其中快速路约占15%,汉口拥堵路段居多。2015年上半年,二环线(常青路——竹叶山)成为全市最拥堵路段,武珞路(中山路——中南路)、解放大道车流量趋于饱和,拥堵排名居第二、第三位。

快速路越修越多反而更堵

车辆猛增、路没全修好“添堵”

近年,武汉快速路越修越多、越修越宽,为何主城区交通越来越堵?

市交通院介绍,机动车拥有量快速剧增、城区集中占道施工,以及快速路配套连接设施不完善等,是主因。

目前,全市机动车突破200万辆。今年,全市工作日平均每天上牌的新车达1500辆,预计全年新增30万辆,年底可能突破210万辆。

以二环线为例,目前全线规划立交15处,有9处尚未建成;规划立交匝道84条,还有37条待建。这导致部分路段不能正常发挥功能。

改造二环线六大堵点

眼下最为迫切

市交通院有关负责人说,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依托高新技术,建设智能交通,对治堵至关重要。

就改善二环线交通,《报告》建议:对发展大道新华西路、兴业路翠柏路、发展大道三眼桥路、洪山侧路珞狮南路、八一路珞狮路、珞狮路武珞路等6处交通拥堵路口进行改造;重点考虑二环线汉口段、竹叶山立交、马房山通道、水果湖隧道等堵点的配套需求,打通并完善区域周边配套平行路网。

汉口地区还可新增顺江方向的通道,为二环线汉口段和解放大道分流。

地铁轻轨载客远不及普通公交

702路成最拥挤公交线

2014年,常规公交年客运量仍然排第一,达14.8亿人次,占总客运量的66.4%;轨道交通输送乘客3.6亿人次,占16.0%。

数据显示,702路、208路、514路等公交线路,因联接大型商圈、居住区、文体场馆等重要人流聚集区,客流量巨大。其中,排名第一的702路,从去年10月起走向调整,重点接驳地铁2号线和4号线,成为武汉最拥挤公交线,日均客流量超4万人次,是常规公交线的3倍。

武汉机动车拥有量突破200万辆,私家车占80%。昨天,市规划局和市交通院联合发布《2015武汉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

武汉十大拥堵路段

拥堵排名 2015年(上半年)

1 二环线(常青路-竹叶山)

2 武珞路(中山路-中南路)

3 解放大道(黄浦大街-武胜路)

4 常青路(青年路-三环线)

5 中山路(友谊大道-武珞路)

6 鹦鹉大道(琴台大道-鹦鹉路)

7 建设大道(黄孝河路-青年路)

8 中南路(武珞路-中山路)

9 新华路

10 友谊路

雄楚大道高架完全通车后,将缓解许多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记者周迪 实习生何清源 摄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环线 常青路 竹叶山 交通拥堵 路段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