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宜大队全警投入抗战胜利纪念活动交通安保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分宜交管大队按照县局《分宜县公安局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巡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和治安环境。

一、深入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大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民、协警充分认识到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从严部署、以面保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操作的行动方案,突出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措施,8月26日至9月5日每天18:30-22:00集中警力在城区广场周围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督促落实各项措施,推动“打非治违”统一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以最高规格、最严部署、最强措施,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努力为纪念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大队将纪念活动交通安保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三波次”统一行动和“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相结合。一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联合安监、交通部门对辖区省道、县内主干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向政府报告,督促整治落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二是组织民、协警员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车辆日常安全监管、驾驶人及从业人员日常教育管理是否严格到位,违法行为是否受到及时教育处理,督促各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各项规定,确保客运交通安全。

三、强化管控,整治交通违法。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大队结合当前实际,确定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整治重点,适时穿插组织短平快集中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一是突出城区特点,常抓城区交通违法整治。将小车、摩托车、面包车作为城区交通违法整治重点,合理调整警力部署,严厉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城区道路通行秩序。二是将勤务重心向夜间和重点时段倾斜,重点加强对酒店、商场、广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繁华地区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严打严处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无证驾驶、超载、超速、闯信号灯、机件不合格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四、突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现代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参与度高的优势作用,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和讲解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出行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着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二是以“五进”为依托,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单位、学校、乡镇、村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片、摆放展板、举办讲座、以案说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抗战胜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