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华贤母园首届汉式集体婚典约你来揭红盖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掀起鲜艳的红盖头,一群身着汉式礼服的新人,向贤母圣像行大礼,在千百围观群众的见证下举行汉式婚礼,集体完成各自的终身大事。这样震撼而感人的婚典现场相信会让踏进婚姻殿堂的人们终生难忘。

8月26日,九江县召开中华贤母园首届汉式集体婚典媒体见面会,面向全国征集88对新人,于11月8日举行别开生面的汉式集体婚礼。

中华贤母园是九江县深入挖掘历史人文资源,依托岳母、陶母乃至欧母的地方属性,彰显地方文化特色的主题公园。为深入贯彻“重视家庭建设”的理念,九江县依托中华贤母园这一独特平台,以贤母文化为载体,传承传统文化,引领培育婚育新风尚,营造争做当代贤母的良好社会风气,特举办该项汉式集体婚典活动。

九江县中华贤母园管理处主任梅秀伟介绍,汉式婚礼是以古典主义为主要特征的当代新兴、时尚的婚礼形态,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追本溯源,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

第一对报名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陈先生、李女士告诉记者,汉式婚礼被视为人伦关系和社会秩序的起点,被视为人与自然阴阳相和谐而化生万物的本源。这样的婚礼,足以同新人之间坚贞、深沉的情感相般配,与传统文化相般配。

中华贤母园首届汉式集体婚典活动征集对象为,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汉式婚礼有浓厚兴趣、自愿接受传统文化洗礼的适龄人群。并通过微信报名、网页报名、现场报名等方式,面向全国征集88对新人参加。

按报名时间先后顺序确定人选,于11月7日、8日两天,分别举行国学礼仪公开课实地彩排、向贤母行大礼、爱心放生、正婚礼等活动,完成终身婚姻大事的同时,净化心灵,接受贤母文化的洗礼。为建立美好的婚姻家庭打下扎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