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鄂州市警方破获一起团伙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汽车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近日,鄂州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团伙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汽车案。

警情研判 开展并案侦查

针对辖区盗窃摩托车案件多发情况,凤凰派出所开展专题研判。通过研判,细心的民警发现,6月20日前后,宜安居建材市场、宏华园小区等地发生的3起盗窃摩托车案件具有许多相似特征:被盗的3辆摩托车均停放在敞开式路段、都没有加外锁,现场周边均有一辆白色面包车出没。刑侦中队决定对这3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通过反复调看易安居、鸿花园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资料,民警对嫌疑人数量、体貌特征和作案经过有了基本掌握,并初步分析嫌疑车辆牌照可能是鄂AV9***,但由于视频图像模糊,不能最终确定。为此,凤凰所根据分局领导指示,向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请求专案研判和技术支持。

合成作战 锁定嫌犯行踪

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对案件侦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根据调取、研判现场周边沿线视频监控资料,确定嫌疑车牌就是鄂AV9***、系黄石被盗车辆。在市局技术部门的比对碰撞下,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动态。8月24日,在市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情报支持下,凤凰所实行精确打击,在黄冈某大型超市附近将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员周某、张某抓获。

审查深挖 成功扩大战果

通过初步审查和身份信息核查比对,民警发现周某、张某均有打击处理前科,反侦查、反审讯意识比较强。面对民警的讯问,两人矢口否认有盗窃作案行为。通过攻心斗智,民警适时展示部分视频证据,两人的侥幸心理彻底崩溃,逐步交待了在我市盗窃作案20余起的有关情况,并由此查明、抓获另一名同伙成员黄某。民警根据鄂AV9***车辆是黄冈盗窃而来,到黄冈公安机关联系核查车辆行踪轨迹,由此带破当地盗窃摩托车案件10余起。在审查深挖的同时,民警还全力追查被盗车辆去向。经过近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民警成功追回发还被盗摩托车4辆、汽车2台。当失主高某、洪某等人接到民警电话,领回被盗汽车、摩托车时,连称意外,并连声感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