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石铁山交警开展校车隐患大检查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黄石警方消息:漫长的暑假悄然而逝,孩子们即将迎来新一学期。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校车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校车交通事故。8月26日黄石市交巡警铁山大队对整个辖区共10辆校车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召集辖区园长及校车驾驶人开新学期校车安全警示教育会,以确保幼儿、学生新学期的出行安全。

26日上午,在交巡警铁山大队门前民警周军、欧阳卫东对校车进行了逐一检查,这次安全大检查中,交警部门对校车轮胎、安全带、警示灯等安全性能、安全标识,以及急救箱、消防器材配备,保险、校车驾驶员资格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查验校车标牌办理情况,其中一幼儿园校车因驾驶人的更换未及时变更重办校车标志,被要求立即整改,符合了条件方可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使用校车接送幼儿。

查验完校车后,交警还组织了所有校车驾驶员及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在大队会议室开展新学期校车安全警示教育会。

会上,铁山交警副大队长周军通报了此次校车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幼儿园要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校车投入使用,严禁不符合资格的驾驶人驾驶校车,各校车负责人在车辆运行中要自觉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爱护好车辆。校车在运行的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坚决做到不超员、不疲劳、不超速、不酒驾,自觉遵守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据了解,交警部门除开学前的检车外,还将对开学后路面行驶校车进行突击检查,全面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确保辖区不发生校车交通事故。此次检车,合格车辆7辆,1台校车标志未更新,2台安全锤配备不齐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