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花季女孩恋太极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摘俩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花季女孩恋太极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摘俩奖

马如歌在第八届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比赛中

花季女孩恋太极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摘俩奖

轻灵沉着、刚柔并济的马如歌

花季女孩恋太极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摘俩奖

赛后,马如歌与德国选手保罗•萨尔(右)用英语进行交流。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8月28日电 在近日结束的国际太极拳大赛上,曾编写电影剧本《小飞的梦想》的安阳女孩马如歌,凭借其扎实的功力摘取了两项大奖。

马如歌参加的是第八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于8月20日至26日在河南焦作举行。

该赛事是目前国际上公认度较高的太极拳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456支代表队的5016名运动员参加了该届比赛。

马如歌参加的女子B组陈氏小架太极拳比赛,于8月21日举行。当日上午,一袭黄衣的马如歌在赛场上显得格外耀眼,其轻灵沉着、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动作更是获得了众多观众的称赞。最终,马如歌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赢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摘取了女子B组陈氏小架太极拳三等奖和武德风尚奖。

今年读高一的马如歌,系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曾与著名编剧霍学军合作,编写电影剧本《小飞的梦想》。

5年前,马如歌开始跟随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沛菊的徒弟金春红学习陈氏太极拳。“练习太极后,觉得自己整个身心都融入了大自然。”马如歌说,时间久了,她觉得不但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记忆力也比以前好了,思维更加灵敏,学习成绩也有所提高。

感受到了太极无穷奥妙的马如歌不仅自己更加喜欢太极,而且一有时间便与人分享,传播太极。

其老师金春红介绍,多年来,马如歌多次给社会福利院的孩子和老人们表演、教授陈氏太极拳,还经常给太极拳辅导站初学的小朋友们纠正常出现的错误动作,与他们分享练习太极拳的快乐。

比赛当日,马如歌还在赛前赛后与来自西安的几名比赛选手切磋,并用英语与来自德国的比赛选手保罗•萨尔等进行交流。

“一直以来只是因为喜欢才这样做,没想到初次参赛还拿了奖。”马如歌称,能拿奖固然开心,不过让她觉得收获更多的是,通过太极拳和这样的国际性赛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们进行交流学习,并结交更多的朋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