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石家庄夜经济消费突破17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比增长20% 占全天消费比重超过20% 形成全方位消费格局

我市夜经济建设规模、水平再次取得新突破。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今年夜经济消费突破17亿元,同比增长20%,夜消费占全天消费的比重超过20%。

今年我市夜经济从4月15日启动,立夏以后步入高潮期。在总结前几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市着力在夜经济建设的特色化、集约化、品牌化、规模化等方面下功夫,按照“巩固、创新、提升”的思路,集中打造特色街区、城市综合体、文化娱乐等一批能够代表城市形象的品牌项目。

与去年相比,今年夜经济的主阵营队伍更加壮大,藁城、正定、鹿泉、栾城从以往的参与者晋级为主力军,上规模的延时营业企业由50家增至67家,涵盖12个商圈、6大特色街。这些企业通过延时营业、创新促销模式,为省会打造舒适、时尚的夜消费环境,催动市民走出家门融入夜经济。

其中,城市综合体表现最为抢眼,夜销售增长幅度普遍超过20%。步入7月份后,随着学校陆续放假,再加上天气持续高温,夜间出门休闲消费人群明显增多。城市综合体抓住时机,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为市民奉献了持续精彩的夏季夜戏。勒泰中心自7月3日启动了“越夜,越精彩”活动,每日19∶30在庄里街南口,举行知名乐队、歌舞表演、近景魔术表演等活动;海悦天地通过 “一呼百应”游乐小童星代言选拔赛,吸引人气;怀特商业广场每晚在室外广场开展儿童戏水、文化演出等活动,烘托夜氛围;天山海世界则利用室内大型水上游乐设施优势,开展游泳、戏水、演出等活动。乐汇城、银座东购、家乐福保龙仓、永辉超市等企业也根据经营实际组织开展了各种打折促销、文化娱乐活动。

如今,延时营业、特色街区、夜间旅游、夜间文化等方面都逐步形成规模,原来以购物为主的夜间消费,被食、购、娱、游、健、文、美全方位发展的消费格局所取代。中山路主商圈以及怀特、万达、益友、益元等区域性商圈同步繁荣,夜经济区域格局进一步优化。这些商圈不仅有夜间休闲消费场所,而且处处有精彩:万象天成下沉文化广场可以享受专业歌手驻唱,洪顺曲艺社有专业相声演员献艺,城市社区、广场、公园广泛开展的音乐、舞蹈、曲艺等群众文化活动,也形成了夜间文化生活独特的风景线。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伏天结束后,天气转凉,我市夜经济将从盛夏模式转向初秋消费模式,换季服饰、养生餐饮、家装家电市场将继续接力,成为夜经济的销售主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我市 城市综合体 商圈 经济建设 经济区域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