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直管县将建成50万人口地区副中心

郑州晚报裴蕾 2015-08-28 10:3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省城镇化率今年力争达47%

省直管县将建成50万人口地区副中心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公布了《2015年河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重点》。2015年我省新型城镇化工作将重点围绕解决“三个一批人”,即一批已进城就业定居的农民工落户,一批城中村居民转户,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问题,实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中原城市群竞争新优势培育、新兴中小城市培育、新型城市建设“四大工程”,力争2015年年底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7%。

深化户籍改革,推动“农民”变“市民”

根据部署,我省将贯彻落实国家推进“三个1亿人”,即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的实施方案,研究制订我省推进“三个一批人”城镇化实施方案。

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方面,我省将推动郑州市建立完善积分落户制度,其他省辖市、县(市)也将制定完善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的具体政策。

我省将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完成4000万亩左右的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规划组合型大郑州都市地区

在实施中原城市群竞争新优势培育工程中,我省明确,将加快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推动大郑州都市地区建设,开展组合型大郑州都市地区规划问题研究,完成郑州国际商都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推动郑州与开封等毗邻城市融合发展。

备受关注的“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和城际铁路建设中,我省将基本建成郑徐客专主体工程,推动郑万铁路河南段全线开工建设、郑合铁路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郑州至太原、郑州经濮阳至济南铁路前期工作。我省年内将开工建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郑州南站联络线。

省政府提出,将以建成人口50万左右的地区副中心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省直管县(市)体制改革。

推进郑州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

智慧城市建设中,我省将积极推进各地“全光网城市”建设,确保年底前新增4G基站4万个,既有小区光改率达到85%,8兆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同时,将积极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加快全省有线电视网络双向化、宽带化升级改造。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将实施“互联网+”益民服务行动,积极推动政务、健康医疗、城市交通等领域智慧化应用。深入推进郑州市、开封市、鹤壁市、漯河市、南阳市、济源市、新郑市、洛阳市、许昌市、舞钢市、灵宝市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郑州晚报记者裴蕾

(郑州晚报)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