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钢产品运用于“ITER计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日前,从太钢传来消息,经过太钢科研人员不懈努力,为“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计划(ITER计划)”成功供货,该产品采用进口无氧铜与专用不锈钢板进行爆炸复合,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太钢复合板产品实现了从压力容器行业向核聚变高端领域的成功飞跃。

“ITER计划”即“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计划”的简称,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大科学合作项目之一。该计划将集成当今国际上受控磁约束核聚变的主要科学和技术成果,首次建造可实现大规模核聚变反应的实验堆,是人类受控核聚变研究走向实用的关键一步,备受各国政府与科技界的高度重视和支持。ITER装置不仅反映了国际聚变能研究的最新成果,而且综合了当今世界各领域的顶尖技术

从2012年开始,太钢针对核聚变铜+钢复合板材料,专门成立项目组,主动出击,精心设计,持续改进试验调整参数,最终编制出正式生产工艺。 经“ITER计划”国际组织相关中外专家对该产品进行现场验收,产品质量最终获得专家组认可。

今年8月,太钢1.5吨的核聚变铜+钢复合板产品实现供货,该批合同产品将正式运用于“ITER计划”。

(黄传宝 白旭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太钢 技术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