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昌市退休人员未进行资格认证赶紧去办

中国江西网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5-08-28 09:4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3月启动养老金资格认证以来,仍有1.8万人未认证,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将于9月开始,分批暂停发放这部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因此提醒广大还未进行认证的退休人员赶紧去办理认证。

去年南昌追回被冒领养老金10万余元

据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是社会化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养老基金安全的重要手段,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认真开展每年度的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谨防养老金被虚报、冒领。通过资格认证工作,仅2014年就追回被冒领的养老金10万余元。

当前退休人员流动频繁,为有效防范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人社部社保中心开发了异地退管系统,协助全国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认证,全国各地社保经办机构按照要求建立了统一的异地退管系统。退休人员离开本地前,在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登记信息并上传至异地退管系统后,该退休人员每年在外地的居住地就可以进行认证,不需要再返回本地认证。

南昌目前仍有1.8万人未进行认证

目前,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为市本级24万多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他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居住在南昌市的退休人员,携带身份证在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或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认证,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工作人员可上门为其服务。居住在省内异地的退休人员,携带身份证在所居住地的劳动保障事务所或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认证。居住在省外的退休人员,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根据异地退管系统登记的信息,每年3月寄送认证表格,退休人员持该认证表格在当地劳动保障事务所或社保经办机构认证。居住在省内异地或省外的退休人员也可以通过传统认证方法,在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下载认证表格填写,盖章后寄回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进行认证。居住在国外的退休人员,在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填写相关表格,盖章后寄回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进行认证。为协助全国认证,在南昌市居住的异地退休人员,可在所居住地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进行认证。

截至目前,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累计有461人未办理历年认证手续,已停发其养老金;2015年度的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于3月初启动,但仍有1.8万人未认证,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将于9月开始,分批暂停发放这部分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其补认证后在15个工作日内补发并恢复其养老金发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退休人员 南昌市 资格认证 退管 社会保险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