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油消防开展“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8月27日电 “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武装的弟兄们……”8月27日早餐前,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十二中队的指战员排成整齐队伍高唱《大刀进行曲》。一个阶段以来,饭前一支抗日救国歌已为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各基层中队必不可少的一幕。

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激励指战员努力干好工作,进入8月份以来,华北油田消防支队十二中队针对许多年轻人,对日本侵华历史缺乏深刻了解这一现实,深入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指战员的爱国热情。

支队利用员工大会、党员“三会一课”、交接班会议、战术研讨会等,讲解日本侵华历史,结合世界和我国目前的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分析当前的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和我国的安全形势,并利用饭前一支歌、歌咏比赛、黑板报、图片展、电视等形式,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日救国岁月。此外,支队还在网络上开辟文化园地,刊登诸如《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抗日胜利七十周年有感》《赞抗战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等抗日救国励志文章,激发指战员的强国之梦。

爱国教育,激发了指战员们的工作热情,指战员一致表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化报国之心,为报国之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积极上进,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确保油区消防安全,为实现伟大的强国之梦增砖添瓦,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