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发放助学金500万元 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发放助学金500万元 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生

受助大学生代表演讲

河北发放助学金500万元 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生

50名大学生代表所有受助大学生现场接受捐赠

河北发放助学金500万元 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生

受助大学生每人领取助学金5000元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8月27日电 2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春雨行动 希望助学——2015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此次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共发放助学金500万元,资助1000名贫困大学生,全部由团省委省青基会本级公益部门筹资资助。

仪式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出席仪式并进行现场捐赠,50名大学生代表所有受助大学生现场接受捐赠,每人领取助学金5000元,其他助学金由省青基会按照直通车的方式直接打到受助生银行卡,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燃眉之急。此外,“希望将军”赵渭忠和团省委副书记柴宝良向所有支持和参与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纪念证书”。

据了解,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多年来得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止2014年底,全省共资助32563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15年,河北省青基会打造“公益+媒体+众筹”新模式,成立了由新闻媒体、网络大V、草根公益组织、公益达人、往届受助学生等组成的圆梦志愿者使团,在众筹网、腾讯公益等平台发起网络众筹。截止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机构共帮助3000多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各市、区、县团组织正在陆续进行助学金发放,让寒门学子带着家乡人民的爱心圆梦大学。(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