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回族学会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贵州省回族学学会成立大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召开,来自贵州省各市、地、县的回族会员400余人参会。

据了解,回族同胞迁入贵州已有700余年历史,有着丰富的文化。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贵州省现有回族人口近19万人,分散居住在全省各地,由于居住分散的原因,长期以来相互交流较少,对回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产生了一些阻碍。而贵州省回族学会的成立,是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的具体体现,它对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尤其是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具有导向作用。

回族学会副会长杨先勤表示:“贵州回族学会将团结广大回族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和热爱伊斯兰文化,尤其是贵州回族文化的社会各界各民族朋友,充分利用各会员所掌握的历史资料和民俗资料,对贵州省回族历史、经济、文化、宗教、艺术等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探索、整合和研究,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提供智力支持。为维护贵州民族地区稳定,促进贵州民族地区法制建设,维护贵州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选举了学会班子领导成员,省管专家、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马良灿当选新一届会长。成立大会结束后,学会还举行了多场学术讲座和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