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历史学30年》英文版发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期间,《中国历史学30年》英文版于8月24日发布,为关注全球史的史学家提供了客观真实的中国史料。

中国历史学会会长、《中国历史学30年》主编张海鹏介绍,《中国历史学30年》英文版是为了迎接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而出版发行的。

张海鹏说,2007年9月,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代表大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史学会向大会提交的11篇学术报告,引起了各国学者的热烈反响,时任国际历史学会理事长提醒中国学者,应该向国外的历史学家介绍中国的历史学研究状况。

张海鹏说,希望《中国历史学30年》的英文译本能够帮助各国的学者了解中国历史学和中国历史学研究的基本状况。

《中国历史学30年》中文版由全国知名专家20多人共同编纂,出版于2008年,共分为中国考古学、边疆民族史、历史地理、世界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史、战后国际关系史等22个专题,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历史学各方面的成就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国际历史学会秘书长罗伯特·弗兰克说,即便是对一个国家的历史做简要概括都相当不易,更何况这本书如此之厚,其撰写难度可想而知。这本书涵盖了历史学的各个方面以及许多分支学科。

《中国历史学30年》英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与美国MCMPrime出版社合作出版发行。

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