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借力校园军训 助推消防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27日电(李高洁)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管理水平,强化教育管理人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郑州市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利用新学期军训时机,走进校园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8月26日,郑州市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走进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为正在军训的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消防官兵的安全知识培训。

当日下午4点,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某教学楼发生“火灾”,正在上课的学生接到“火灾警示”后,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现场清点,没有发现学生被困。

演练结束后,郑州市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陈曦对这次疏散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陈曦介绍,火场逃生“快”不是目的,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有序安全撤离。

随后,陈曦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官兵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陈列展示,让学生们“零距离”学习消防。操场上陈列着消防液压扩张器、激动链锯、防火服等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器材,学生们对未见过的消防装备感觉好奇。

陈曦介绍,“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此次宣传教育,让学生们零距离地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参训学生掌握了消防基本设施器材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了解了基本的家庭防火知识。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行政校长刘文玉介绍,从今天的疏散逃生演练来看,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比较单薄,感觉火灾离他们很远,在这种意识下,一旦发生火灾学生们会发生恐慌,后果严重。通过消防官兵对火灾危害的讲解,让学生们加强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从而带动家长重视起来,防患于未然,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