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桐柏:“互联网+”助推产业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8月27日电(记者 向明超)“互联网为我们的销售提供了更广阔的渠道,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已经通过网络平台销售有机茶叶1000多斤了。”谈起互联网给销售带来的便利,桐柏禺峰野茶园经理李华昭高兴地说。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桐柏县越来越多的产业采用“互联网+”的发展模式。

桐柏县位于桐柏山腹、淮河之源,生态良好、资源富集、文化厚重。在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该县依托网络平台,大力发展“互联网+传统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特色产业链,推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互联网+文化旅游”,顺风而行。关注桐柏县盘古旅行社微信公众号,“想走就走”的大字宣言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我们在网上也有宣传,但微信更具有即时性、互动性,能发展更多的潜在客户。”该社负责人热情地介绍使用微信平台推介旅游的好处。桐柏县景色秀美、名胜众多,由“盘古、淮源、红色、佛道”四大文化延伸出丰富的旅游资源。该县近年来利用“桐柏旅游”门户网站及微博宣传推介桐柏旅游,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去年旅游接待人数30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4.9亿元。

“互联网+特色农业”,遍地开花。对于桐柏县毛集镇大学生杨帅来说,互联网无疑成为他选择回乡创业、落地生根的有力保障。他凭借网络平台开设网店专卖自家生产的特色土蜂蜜年收入近20万元。像杨帅这样网上卖“桐柏山货” 在桐柏县已经屡见不鲜。桐柏县“七山一水二分田”,农户的产业结构偏向于林果业、中药材、茶叶种植等,多样化、高品质、无公害的产品打响了桐柏特色农业品牌。 “酒香也怕巷子深”,搭建促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网络大市场,让农民群众不再为销售农特产品而发愁势在必行。该县积极出台措施,鼓励农民发展电商,同时加大对农民网络知识的培训力度,近年来已举办各类农民互联网培训30余次,累计培训农业创业领军人物2300多人。该县兰花协会通过网络展示让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兰花爱好者慕名而来,茶叶协会开办网店使销售连创新高……农业电商成为该县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推手,创造出更多模式的“新农业”,使农民获得更多的效益。

“互联网+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互联网对我们企业用处太大了”,提起互联网信息化在企业中的运用,桐柏县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侃侃而谈,“我们公司用的是国内先进的ERP系统,能同步、敏捷、实时地监控组织、管理的各个环节,同时根据供应链上供需关系的变动能动地采取措施。在采购上我们使用‘必联网’进行比价,节省了生产成本。在车间生产上我们使用DSC控制系统,对生产环境实时监控……” “让生产制造更智能”是桐柏县对新兴产业提出的更高要求。该县矿产资源富集,被誉为“全国特大资源宝库县”,是“天然碱都”。有效开发利用矿产资源,使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通过网络技术实现实时管理,已是桐柏县新兴产业的共同特点。在“互联网+”的驱动下,产品个性化、定制批量化、流程虚拟化、工厂智能化、物流智慧化等都将成为新的热点和趋势。全面推动传统工业生产方式的转变,为该县新兴产业的发展节约了创新技术的成本与时间,还为培育新市场提供了潜力与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互联网 转型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