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爱心小摊上的助人故事暖人心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7日电 8月25日一大早,睡梦中的李女士被手机铃声吓了一跳,以为闹钟响了,一看是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姐,我给你带了煎饼……”里面是一个山东口音小伙子的声音。煎饼?李女士有点蒙门儿,不过她很快想起了几天前的一件小事,由此心头一热。

李女士是一位志愿者,在秦皇岛火车站前的印象购物广场经营一家爱心超市,最近她在站前广场支起一个爱心义卖小摊,为贫困学生筹集学费。那天晚上10点左右,一个小伙子急匆匆地赶过来问,“请问哪里可以充电?”

“我们这儿就可以。”李女士拿出自己的充电宝递给小伙子。原来,小伙子姓朱,山东临沂人,在秦皇岛市打工。当时等车回老家,准备给媳妇打个电话告诉下车时间,手机却没电了。正着急呢,忽然听到爱心义卖小摊上喇叭在广播,说这里是志愿者之家,为过往行人提供免费休息、免费充电等服务。于是,就将信将疑地过来问问。

李女士从床上爬起来,缓过神儿来说:“你的心意我领了,你替我吃,就当姐吃了……”“姐,我放到那儿也行,还等着走呢。”最后,李女士拗不过小伙子,可秦皇岛印象购物广场没开门,她让他将煎饼从一层“空投”到负1层商场的空地上。

早晨7点多,李女士来到火车站,商场仍然没到开门时间。但她一眼就看到了地上那袋煎饼。心里觉得暖暖的,她说:“这就是对自己坚持行善的一种肯定吧!对别人好,收获的是一种情谊,也是一种快乐!”

记者联系了姓朱的小伙子,他说:“常年为陌生旅客提供各种帮助,还为贫困生筹集学费,我被李姐的爱心感动了,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也变得更加温暖。回家跟媳妇说,她特意为好心人做了家乡的煎饼让我带过来。东西不多,却代表着一份尊重。所以,无论如何都要送到。”(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