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全力支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7日电 8月26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率领市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就秦皇岛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研究破解两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秦皇岛市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实地查看了国际交流中心、传媒系演播厅、旅游英语实训基地和大学生创业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软硬件建设、师资配备、招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张瑞书一行听取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加大对高职院校的办学投入、选聘教师审批等需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提出了解决措施。张瑞书指出,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学院要根据社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模式,加大留学生招生比例,积极探索发展国际教育,健康稳步推进学院发展。同时,要积极寻求与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产业发展的契合点,为秦皇岛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商贸系和电子工程系,实地查看了仓储实训中心、实习实训室和校企合作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学院专业设置、实训教学、就业创业等相关情况,并与校办企业金墨时代工作室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座谈会上,张瑞书一行就学院急需市政府协调解决生均经费拨款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他强调,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办学理念先进,全院上下干事创业劲头十足。学院要以建设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为契机,紧密结合秦皇岛市现有和未来优先发展产业,进一步突出特色、扩大规模,不断做大做强。

在调研过程中,张瑞书指出,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是地方经济发展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职业教育是院校学生实现个人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逐步加大投入力度,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支持秦皇岛市职业教育发展;各职业院校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主动顺应市场规律,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全力加快秦皇岛市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步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