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海港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8月27日电 8月26日下午,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海港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红色记忆”海港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拉开帷幕。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出席活动。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激发市民的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海港区历时半年,在区直部门、基层单位、村居群众中组织了传唱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经过筛选,来自全区各单位、各乡镇、各街道的50余支优秀节目脱颖而出,参加群众歌咏大会,以集中展演的形式为港城百姓奉上一场精神大餐和听觉盛宴。群众歌咏大会共分为4场,除了当天的开幕式外,8月28日、29日,还将在海港区市民中心礼堂举办三场。

当天的演出中,童声合唱《长城谣》、诗朗诵《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男声独唱《松花江上》、合唱《大刀进行曲》《在太行山上》……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回荡在耳边,让人激情澎湃,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那声声词句诉说着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让人感受到他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整场晚会以歌声铭记历史,用演出的形式纪念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