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保康县开展校车除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保康县警方消息:“消除隐患,严查涉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入9月开学季,为保障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于8月25日启动为期1个月的“查校车、除隐患、防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摸底登记涉校车辆97辆,下达整改隐患通知书41份,行政处罚32人。

“保康位于鄂西北山区,是湖北省襄阳市唯一的全山区县,辖有11个乡镇107所学校,至今尚未有符合资质的正规校车。”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柳旭东介绍说:“针对县内接送学生车辆品牌多、分布广的实际,交警在严查涉校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采取全地域排查、全视角培训、全路段巡查、全覆盖宣传等措施,强化涉校车辆安全管理,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遏制涉校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保康警方及时组织交警和全县11个基层派出所驻所交警,逐一摸查接送学生车辆和驾驶人资质,检查车辆年检、保险、乘载学生等情况,建立车辆和驾驶人档案及管理台账。并摘编印制法规手册5000本、收集制作涉校车辆交通事故视频光碟200张,由交警分片区对涉校车辆驾驶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进而增强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同时,适时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常态化巡逻检查,严查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接送学生车辆途径道路开展实地踏勘,针对发现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逐一报告当地党委政府、交通、安监等部门,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并督促整改。

此外,采取给广大家长一封信、在校园周边悬挂横幅及利用QQ、微信、短信群发平台发送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拒乘无安全保障的车辆,降低安全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