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风天气致千余亩庄稼受灾 边防官兵赶赴一线抢收作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风天气致千余亩庄稼受灾 边防官兵赶赴一线抢收作物

伊犁察布查尔县76团农户玉米地受灾极为严重

大风天气致千余亩庄稼受灾 边防官兵赶赴一线抢收作物

边防官兵冒着风雨第一时间帮助农户抢收作物 减少损失

连日来,新疆伊犁河谷地区遭受大风降雨天气。8月26日,一场8级大风吹垮伊犁察布查尔县近1000余亩玉米地,加上秋雨的浸泡,大部分已出现发霉、腐坏等灾情。

伊犁边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察布查尔县边防大队牵头指挥各受灾地区的驻地边防单位,及时出动人员,携带工具,帮助受灾农户抢收作物,挽回损失,并做好群众的安抚和引导工作。与此同时,边防大队积极协调县委政府和农牧业保障部门,将群众的受灾情况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尽量为群众提供最大帮助,减少经济损失。

据76团农场职工董鹏介绍,大风天气已造成他200余亩玉米受灾,估计损失金额至少在15万。“现在,玉米大片倒在地上,靠机械收割已无法完成任务,靠人工收割又费时费力,加上天气恶劣,无人愿意干这工作,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损失越来越大。危难时刻,还好你们武警官兵及时赶到,帮助我们抢收作物,减少了我们的经济损失。武警官兵好样的!”董鹏忧愁的表情瞬时笑容满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风 庄稼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