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齐高铁“颜值”吸睛 10天运送旅客近30万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最北高铁哈齐高铁自8月17日开通运营以来人气火爆,截至8月26日,10天共运送旅客约29.9万人,单日最高运送旅客约3.5万人,最高上座率达110%。

哈齐高铁以哈尔滨为起点,向北连接哈尔滨北、肇东、安达、大庆东、大庆西、泰康、齐齐哈尔南8个客运营业车站。向南连接哈大高铁,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大大方便了沿线旅客出行。哈齐高铁沿途贯穿杜尔伯特草原、大庆湿地、扎龙自然保护区等多处旅游胜地,独特的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吸引了游客暑期出行的目光。“乘哈齐高铁、吃齐市烤肉”成为时下游客最流行的口头语,哈齐高铁已经成为龙江人民出行的主要选择。

舒适快捷是旅客选择乘坐哈齐高铁的主要原因。铁路部门按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每天开行20对动车组列车,让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有的3小时缩短至约85分钟,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大主要城市间重要的快速铁路通道,加快了哈大齐工业走廊经济发展和沿线城镇化进程。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铁路部门积极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哈尔滨站设置了哈齐高铁专用候车区,保证旅客的进站方便、快捷。大庆西站与大庆龙南医院合作,每天派驻医生坐诊车站服务台,应对旅客突发疾病。各沿线车站还开设重点旅客服务窗口,安设接站休息座椅,方便旅客出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高铁 旅客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