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长江路过火地道桥历经近四年严寒酷暑考验 桥梁维修加固部位完好如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日从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获悉,2011年遭遇火灾的哈尔滨市长江路地道桥经该公司修复后,至今已安全运营43个月,并经历了4冬4夏的严寒酷暑考验,该桥维修加固部位完好如初。该项施工技术通过了国家科学信息部对国内外相关科技查新数据库的检索,被中铁建评定为“国际领先”技术,为今后高寒地区同类型快速抢险工程积攒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随着经济和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穿越桥梁的重型硬脂酸车、苯酚运输车、运油(气)卡车、海上油(气)轮等易燃易爆运输逐年增多,桥梁火灾爆炸事件频频发生,桥梁过火后,混凝土和钢筋材料性能恶化,影响结构的承载力,甚至改变破坏结构,对桥梁的安全使用带来严重威胁。

长江路地道桥遭遇火灾后,施工单位受市政府委托与哈工大等科研结构一起,对桥梁火灾温度场、混凝土的结构损伤、以及结构火场安全评价等进行了检测研究,结合多年混凝土冬季施工经验和桥梁施工经验,提出通过大面积喷射MSN-6型高强无收缩灌浆料,大面积粘贴碳纤维布对病害桥修复加固,在严寒条件下的施工、养护控温,施工过程中采用单排中间支撑,对火灾后钢筋、混凝土残值进行评估等方法,总结出了一套完成的施工方案,并组织国内桥梁领域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论证,最终高效快速的解决了本次长江路地道桥火灾后的修复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事件回顾】

2011年11月19日讯 17日23时许,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地道桥隧道内一辆本田轿车追尾一辆拉运易燃品的货车,导致车辆起火爆炸,本田车内1人死亡。事故造成隧道内棚顶钢筋裸露在外,致使框架桥第5节部分、第6节整节、第7节部分烧损严重,第1节~第4节及第8节~第13节过火,导致长江路进城方向单幅交通停用。通往隧道上方的货运铁路列车停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桥梁 维修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快速拉升收复3000点 保险银行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