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将实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将实施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并对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

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在公务员法规定的制度框架内,保持现有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晋升制度不变,建立主要依据任职年限和级别晋升职级的制度,发挥职级在确定干部工资待遇方面的作用,实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实现职务与职级并行。

据悉,2006年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职务与级别制度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从目前情况看,公务员的各种待遇仍主要与职务挂钩,在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受机构规格等因素限制,职务晋升空间小的矛盾更为突出,容易造成过分看重职务和“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问题。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形成职务与职级两个晋升通道,是对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调整和改革,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公务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立足本职踏实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