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食药局公布2015年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信息

荆楚网赵莎莎 2015-08-27 14:2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8月25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5年第十二期(国家转移地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并要求相关市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委托安排,本次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类别涉及8类食品,即粮食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水产制品、饮料、调味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类及其制品,共279批次。其中,不合格7批次,涉及4类食品,包括肉及肉制品、水产品及水产制品、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本次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主要包括酱卤肉制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14个指标,共抽检肉及肉制品样品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验项目为莱克多巴胺。

本次抽检的调味品主要包括酱油、食醋、固态复合调味料类等,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21个指标。其中,抽检食醋15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检出不合格检测项目为总酸。

本次抽检的水产品及水产制品主要包括淡水鱼虾、风味鱼制品、干制水产品和软体动物等,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兽药残留、添加剂等18个指标。其中:抽检淡水鱼虾18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3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抽检熟制动物性水产品(可直接食用)1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1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

本次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主要包括花生和瓜子制品。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等19个指标,共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数为2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过氧化值。

不合格样品信息一览表

湖北省食药局公布2015年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信息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