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多处信号灯实施绿波控制 车速提高了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多处信号灯实施绿波控制 车速提高了30%

近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区各个交叉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了全面梳理优化,实现了协调控制交叉路口821处,绿波子区路段146个,双向绿波协调控制道路4条。

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优化调整1187处信号灯

此次交警支队依托郑州市智能交通信号系统,对市区1187处信号灯进行优化调整,按道路等级、流量特征等增加绿波协调子区45个,增加绿波协调交叉口320处,使郑州市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率达到69.2%。

这些子区主要以绿波协调可控路口划分,把流量特征、地理位置相近的路口以瓶颈点为边界点划分为同一子区,间距超过1公里的孤立路口实施单点控制。

目前郑州市3个路口以上绿波协调控制子区达到79个,3个路口及以下的联动协调控制子区达到67个。采用大小周期、二次过街的方式,实现了4条道路的双向绿波协调控制。信号灯绿波带的设置一般是以出城方向设置,从而减少中心城区的交通流量总量。

绿波控制实施后,车速提高了30%

此次交警支队将郑东新区作为实验区域,实施部分路口双向绿波协调控制方式。目前成功协调双向绿波道路4条,包括金水东路(中州大道至东四环,长约7800米,共9处信号灯控制路口);黄河东路(中州大道至金水东路,长约4300米,共8处信号灯控制路口);农业东路(龙湖外环西至龙湖外环东,长约4500米,共9处信号灯控制路口);东风东路(中州大道至金水东路,长约6600米,共18处信号灯控制路口)。

成功协调潮汐绿波道路2条,包括平安大道(商务内环至G107辅道,长约5400米,共7处信号灯控制路口);三全路(长兴路至花园路,长约5700米,共10处信号灯控制路口)。

上述道路及146个绿波协调子区实施以来,道路沿线等信号灯停车次数减少了约40%,交通综合延误降低了25%,车速提高了30%。交警部门将适时将绿波协调控制措施延伸到市区各主干道,加强智能交通信号系统建设。

链接

绿波交通,就是在一系列交叉口上,安装一套具有一定周期的自动控制的联动信号,使主干道上的车流依次到达前方各交叉口时,均会遇上绿灯。这种“绿波”交通减少车辆在交叉口的停歇,提高了平均行车速度和通行能力。

李钰冰 图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