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四川国际文旅节开幕 8市州旅游签约169.81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上午,在四川省政府省长魏宏宣布下,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宜宾长宁正式启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马里奥•哈迪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活动完美收官,大会还向全国最美十佳导游四川获奖者邱高以及其余三位入围者进行颁奖,为四川省一批新创4A级景区进行了授牌。

四川8市州旅游签约169.81亿元

成都、宜宾、自贡、泸州等8个市州与投资企业签约旅游合作项目24个,项目总金额为169.81亿元,其中东道主宜宾签约项目15个,总金额为101.1亿元。

这些项目包括传统的景区开发、酒店打造,以及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等新业态项目,反映了四川旅游投资的新趋势和新成果。

会上,宜宾市旅游外侨局局长贾利华介绍,宜宾将鼓励旅行社以旅游专列、包机、包车等方法组织旅游者到宜宾旅游,加大对入境旅游市场推广,鼓励直航城市旅行社对该市旅游市场的开拓和招徕更多游客,对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在下午举办的旅游洽谈交易会上,宜宾、泸州、内江、自贡4市共设立22个展位推介川南旅游资源,突出展现川南旅游产品特色互补、旅游线路优化,吸引了境内外旅行商、投资商共计200余家参加活动。

发展大旅游 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城市结成联盟

本届四川国际文旅节还促成四川省范围以外的旅游发展成果,根据大旅游、大发展、大产业的发展战略,川滇黔渝结合部城市将共促资源共享、创新发展。

当日,在大会开幕式后的川滇黔渝结合部旅游联盟推介会环节,四川宜宾、泸州、自贡、内江4市,及贵州遵义、毕节,云南昭通,重庆江津区共8个市区旅游部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将共同开展旅游宣传,打造旅游精品和品牌,共建川滇黔渝旅游环线。

为推动8个市区旅游经济的发展,该联盟将逐步推进无障碍旅游区建设,打造各市区旅游交通网络的,开拓无障碍自驾车旅游市场,推介合作区无障碍自驾车精品旅游线路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文旅节 签约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