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亲之旅”收官 12名欧洲熊猫粉丝受聘“四川旅游推广大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在一场时长两个多月四川探亲之旅末尾,12名欧洲熊猫粉丝的旅程在四川宜宾正式收官,他们在当日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亮相,并获颁“四川旅游推广大使”受聘证书。

来自6个欧洲国家的12名熊猫粉丝于6月12日驾乘成都制造的SUV启程,沿途行驶21000公里,穿越13个国家,用50多天的时间从欧洲抵达四川,共赴“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

在四川,熊猫粉丝先后巡游了成都、雅安、攀枝花、凉山、甘孜、阿坝、绵阳、广元、南充、广安、德阳、眉山、乐山,最后到达宜宾。期间,他们探秘熊猫家乡,体验了熊猫饲养员、训练师、营养师等不同角色,也在青城山学武术、雅安品味藏茶、攀枝花摘芒果、凉山州着彝族服饰参加火把节,还在康定穿藏袍骑马唱情歌、在九寨沟当义工捡拾垃圾、在南充阆中古城看望奥地利出生的“海归”熊猫“福龙”……

“无数的四川朋友给予我们的友好和热情,让我禁不住流泪……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诉我的朋友和我的家人,一切有关我们在四川的经历,”来自德国的熊猫粉丝Koko在探亲之旅收官之际表示,“有一点可以确定,当他们听完这些,一定会渴望和我一起来四川旅游,一起来看望可爱的大熊猫。”

四川国际旅游营销创新探索还将继续

为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国家旅游局2015“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的主题,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四川省旅游局策划开展了此次“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大型国际营销活动。活动是四川省旅游对外营销宣传的重大创新举措,已列入国家旅游局2015年十大宣传营销项目之一。

活动在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西班牙等欧洲六国选出热爱熊猫的粉丝,从法国开始,沿古代四川对外的重要商道“南丝绸之路”自驾而行,最终抵达熊猫的家乡四川,穿越欧亚大陆13个国家沿途开展四川旅游推介活动,这是四川省旅游局为塑造四川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一次高起点国际营销探索,也是一次四川旅游在欧亚大陆客源市场开发的一次布局,它吸引的不仅仅是眼球,而是以熊猫为载体,围绕“一带一路”的契机,在欧亚大陆寻找客源市场的突破口。

对于四川旅游的创新营销模式,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二议长克普夫表示,四川以熊猫为载体,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构思,唤醒古老丝路活力,带动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这个创意和活动非常棒;德国柏林普鲁士协会主席GruBwort Tschapke评价这次跨国之旅为“一次史诗般的旅行”。同时,沿线各国旅游管理部门和服务机构积极参与推介活动,了解活动情况以及四川旅游资源,洽谈合作硕果累累。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基础上,四川省旅游局将继续扩大和巩固营销成果,开展延续宣传,明年还将继续“招募”新粉丝、“巩固”老粉丝,将熊猫粉丝“培养”成在各国客源地的四川旅游宣传推广大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熊猫粉丝 大使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今日反弹回升 沪指迎战3000点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