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邢台85后乡村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7日电 25日中午12时20分,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85后乡村医生张德辉成功捐献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他成为邢台市第十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当日早上8时许,张德辉双臂平伸,两个胳膊上插上干细胞采集管,开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随着时间的推移,象征着生命“火种”的造血干细胞源源不断地流向采集器。捐献时,张德辉始终面带笑容,他的家人和妻子一直陪在他身边,整个捐献过程很顺利。

据了解,今年30岁的张德辉是邢台任县邢湾镇郑家庄卫生院的一名医生,2013年5月的一天,张德辉在献血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光荣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员。

2014年底,他接到了邢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配型成功。“您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邢台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问。“当然愿意!”张德辉没有丝毫犹豫。

“对患者来说,我可能是她重获新生的一个希望。”病床上的张德辉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受助的病人能顺利完成手术,早日恢复健康。

本次采集的张德辉血液共体外循环了1150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循环3遍,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10毫升。当日下午,生命“火种”已输入河南省某医院的白血病患者体内,至此,张德辉成功完成了生命接力。(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