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桥西居民义务帮工修缮30年小区老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7日电 家住邢台市桥西区紫金社区市直小区的居民盼来了一件高兴事,南院和北院居民楼前破损多年的水泥路面,终于得到修缮,困扰居民多年的出门难问题得以解决。

破损多年路面 现场正在施工

2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门口处一条4米多宽的破损路面,已修缮完毕。在6号居民楼2单元前,施工人员正在修缮一条宽约1米,长约6米的路面。

记者还发现,施工现场还有部分来自小区的居民,他们或在一旁帮忙清理坑槽内的积石,或在搬运施工材料。

“这活虽然干着很累,但看到邻居出行安全方便了,我们付出,觉得值!”居民张先生说。

居民非常感激 再也不怕崴脚

“以前走这条路,不知道有多少人崴过脚,多少双鞋被崴坏了,居民一肚子苦水。”居民徐凤菊对此深有感触,院里居住的老人多,小区路面因种种原因一直未修,破损严重,坑坑洼洼,最大的坑直径能有1米多,车辆过往很颠簸,家里有小孩的居民根本不敢推着婴儿车经过。

其它季节还好说,最怕的就是冬天。冬天大雪覆盖路面后看不出坑洼处,不少居民因此崴了脚。“前不久,业委会筹集资金、找工人开始修路,这可真是解决了居民出行的大难题。”

徐凤菊由衷地说,自业委会成立后,小区的路灯亮了,绿化改善了,路面也平整了。

多方筹集资金 居民主动帮工

2013年,小区业委会成立,此后很多居民反映坑洼路面给出行带来的不便,业委会也曾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得到修缮。

“今年6月份,业委会与社区沟通,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征得居民同意后,决定由社区与业委会一起想办法,自行解决。”业委会主任王雪堂说,他们多方筹集资金,虽然钱不多,但足以将破损严重的路面进行修补。

动工后,小区的老党员们也带着工具自发赶来帮忙,还有一些以前在小区居住过的居民,也都主动来到修路现场帮忙。大家有力出力,有物出物,让王雪堂很感激。“我们争取在两周内,将小区内破损的路面全部修缮完毕。到时大家再也不怕为夜间出行犯愁了。”王雪堂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