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巨鹿县南哈口村调研。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8月27日电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深入巨鹿县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扶贫开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高标准规划设计、导入“第六产业”理念、做好统筹结合文章等,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确保全县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不掉队。

巨鹿县西北部的南哈口村是张古江此行调研的首站。近年来,全村群众在“两委”班子带领下,按照支部谋富、党员带富、干部帮富、合作社促富的“四步富民法”,率先在全省开展“两个组织”(诚信自律者联谊会和扶贫信贷担保自愿者组织)试点工作,迅速建起占地3000亩的蔬菜大棚,成为河北省十大扶贫典型村。调研中,张古江看展板、入大棚、听介绍,详细了解南哈口村的喜人变迁,并听取了巨鹿县现代农业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称赞南哈口村为巨鹿县扶贫开发工作趟出了路子、创造了样板;叮嘱巨鹿县有关负责同志继续抓好扶贫工作,特别是要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绝不能让一户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随后,张古江考察了京鼎穆拉德生物医药产业园、积润食品、三丰银杞和双泰牧业项目建设情况,就加快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搞好资本运作、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讲了指导性意见。

张古江在调研中指出,巨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扶贫开发任务十分艰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探索扶贫开发的新模式、新路子,持之以恒地把这项工作抓下去,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张古江表示,发展现代农业是搞好扶贫开发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五区联动”要求,搞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改造老城区、建设新城区、壮大工业园区、发展现代农业园区、改造提升农村新社区建设,实现县城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协同推进。要高起点、大气魄地搞好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注重园区的规模和层次。一定要引入新的模式和理念,切实按照“第六产业”的标准去规划设计农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建设结合起来,注重集约节约用地,借助增减挂钩政策,为城市建设争取更多土地指标,形成城乡良性互动发展的局面。他还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统筹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