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韭园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们必须抓紧时间从店铺里搬出去住,这样太不安全了,万一煤气没关严怎么办?孩子玩火时,你这存货怎么办?一定不能大意啊!”日前,韭园镇安监站站长杨中豪看到沿街商铺生产、食宿都在一个房间时,对经营者李爱云关切地说。

连日来,韭园镇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镇域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镇政府组织经济办、派出所、工商所等职能部门对企业、学校、超市、商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和登记,各行政村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讲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防范重点;同时,以农村公益电影下乡为载体,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发动力度和影响面,用活生生的例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切实使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新学期开学临近,暑假期间,树木、杂草等给校园内用电设施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为保证校园内用电设施安全运行,该镇责令电管所及时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重点排查学校变压器有无缺油、渗油现象,配电箱内电器设备有无腐蚀、松动、过流、损坏现象,总保护开关动作是否灵敏,接地保护是否良好,室内外导线绝缘有无损坏,接地电阻是否符合要求,树木、杂草有无“亲密”接触供电线路等。

活动中,该镇共排查整改各类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11例,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限时予以整改;对不按期进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坚决予以处罚,并按期进行复检;对于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将责令停业整顿。该镇严格细致,突出重点,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和防范控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