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第四条城铁年底前开工 去少林、龙门坐城铁

大河网-大河报田园 2015-08-27 11:1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田园

本报讯在郑开城铁通车后,今年6月份,郑州至焦作城际铁路也开通运营,预计今年年底,郑机城际铁路也将通车。如今,从郑州人大常委会上传来又一条利好消息,第四条城际铁路机登洛城铁今年年底前将具备开工条件。也许再过不久,这条城际铁路将串起郑州二七塔、少林寺和龙门石窟等省内旅游景点。

据了解,机登洛城际铁路早在2010年时就已提出建设。根据规划,郑州机场—登封—洛阳城际铁路是中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中陇海主轴的重要组成部分,拓宽了陇海主轴的辐射范围和半径,覆盖了龙门、少林寺等著名景区,是中原城市群郑州、洛阳两大中心间联系的城际铁路之一。

根据目前的预可研报告方案,郑州(机场)至登封至洛阳城际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与郑合铁路、郑万铁路、郑机城际铁路相连,西经新郑、新密、登封、伊川,引入洛阳龙门站。线路总长度约149公里。未来,该城际轨道主要承担洛阳与新郑机场,沿线城市组团与郑州、新郑机场以及与其他城市之间的城际客流,并承担部分洛阳与郑州的城际客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城际铁路 城铁 中原城市群 开工条件 客流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