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哈密市工商局创新市场监管积极推动“诚信市场”创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工商局按照“诚信市场”创建要求,以打造诚信哈密,努力构建诚信体系为工作目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并确定推荐哈密天马商贸有限公司为国家“诚信市场”创建单位。

一、营造诚信创建氛围。定期在商场、集贸市场中开展诚信经营讲座,宣传诚信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并组织辖区市场开办单位前往全国诚信市场先进单位哈密领先购物广场学习取经,教育和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理念。

二、抓好诚信企业培育工作。动员组织辖区内代表企业主动申报,提升市场开办方、经营者、消费者对创建诚信市场的认识和关注程度,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明确培育企业的重点筛选范围,进一步提高申报企业质量。

三、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市场主体经济户口管理、信用分类监管、信用档案管理、诚信市场主体公示、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市场巡查、消费者申诉举报等制度,提高市场主体自律管理意识,有效净化市场信用环境。

四、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强化对市场整体巡查和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市场内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行为,并加大案件的查办力度,促使市场经营者自我约束,自我规范。

姜晓莉

哈密市工商局新市区工商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市场 诚信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两市今日高开 三大期指全部上涨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