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婆婆患痴呆迷路 一张充值票帮了大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一名患老年痴呆的七旬婆婆在卖菜回家的途中迷路,被出警返回的民警救助。民警通过老人口袋里的一张天然气充值票获取其家人的身份信息,顺利帮其返家。

8月24日晚10时许,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民警李伟明在出警回所的路上,忽然发现前方公路上有位老婆婆挑着没卖完的两担菜走在车流之间,十分危险。李伟明下车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答非所问且神情疲惫,出于职业的敏感性,他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患有痴呆症且迷路了。李伟明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回派出所,待老人喝水休息了一会儿后再询问其身份,发现老人依然答非所问,讲不清话语。李伟明一方面将情况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一方面从老人的随身物品着手,查找与老人身份有关的线索。

老人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老年证,但上面照片缺失,且标注的名字经查询显示查无此人。随后,老人又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碎纸片。李伟明展开纸片,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查看,终于在一张印有液化气充值票的票据上面找到一个叫“吕某某”的用户。经过第二轮的网上查找,李伟明终于查出吕某某系大箕铺镇居民,今年49岁,但仍未查找出吕某某与该老人有何关联。李伟明没有放弃,他将吕某某的相片拿给老人看,不料老人木讷的脸上忽然露出笑容,并用手指不断戳着电脑屏幕上的相片。李伟明赶紧查询吕某某及其同户人员的联系方式,逐一打电话过去询问,终于确认老人的真实身份和家庭住址。原来,老人姓石,今年76岁,吕某某是其儿子,24日清晨,石婆婆外出卖菜,到了平常该回家的点,婆婆却沿着大箕铺镇的公路一直漫无目的走到了毗邻的金湖街道办事处。

当晚11点,吕某某赶到派出所,将母亲石某平安接回家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若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可以给老人制作随身携带的联系卡片,注明老人的详细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同时,发现走失老人或未成年人请及时报警,以免延误寻找的最佳时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