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电信诈骗出新招!女子只报银行卡号也能被骗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网络的普及和应用,令不少新型骗术横行。大冶一女子,收到陌生退款短信后,谨慎选择了一张零存款银行卡试探短信内链接是否安全后,却对骗子“只需要报卡号”的话放松了戒备心。而骗子正利用了很多人多张银行卡同密码的“小习惯”成功套走该女子的钱。

李某是湖北省大冶市金牛镇某单位一名普通的女职员,今年20多岁。8月25日中午,还在午休的李某朦胧中感觉电话响了,电话是一陌生号码,接听后传来一陌生男子的声音:“您好,请问是李女士吗?”李某还没醒眼,揉着眼睛回答道:“是啊,你是谁啊?”“您好,李女士,我们是XX网的客服人员,您前几天是不是在XX网购买了几本书?”李某一听,自己确实在XX网购买了两本书,就答道:“是啊!有什么问题?”“李女士,因为网络故障,您的订单出现问题,我们这次联系您,就是想把您购书的款项退给您!”李某迟疑了一下:“怎么退?”“是这样,我会给你手机发送一个链接,你按照上面的操作就行了!”说完不到一分钟,李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含链接的短信。

链接跳转到一个网页界面上,将信将疑的李女士留了个心眼,按要求填写了一张零存款的银行卡号并输入密码。刚操作完,该陌生电话再度打进来,告知其银行卡不能进行退款操作,要求换卡,并说明只需要银行卡卡号。李女士放松了戒备心,将一张存有一万余元的农行卡号报给对方。电话那头,陌生男子用语音播报:“退款操作正在进行,进度50%、60%…90%,操作失败,该卡已经冻结!”李女士一听银行卡冻结,心生不安,问对方什么原因。“可能是这样银行卡还不行,要不您再换张”,李女士没听对方说完立刻挂断电话赶至农行,一查发现卡上余额只剩下几毛钱。李女士心里一凉,但百思不得其解对方是通过什么办法将自己的钱骗走的?

李女士立刻赶至金牛派出所报警,副所长朱伯扶听完其被骗过程,询问道:“你两张银行卡的密码是不是一样?”李女士答道:“是一样的!”大家这才恍然大悟。事实上,短信中提供的链接,是目前最为新型的手机病毒,一旦点开链接,病毒就已经侵入手机,手机内的所有信息,包括银行卡号、密码等都可能被盗取。但如果李女士两张卡的密码不一样,也许不会发生后来的悲剧。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面对陌生的短信和电话一定要警惕,不要轻易点击短信内的链接,轻信他们的话,以免上当受骗。此外,市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有自我防范意识,银行卡、信用卡最好不要都设为同一密码。谨防此类事件发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沪指尾盘翻绿跌超1% 深成指跌破1万点 创业板大跌超5% 沪指大跌7.63%!尽失3000点关口 两桶油双双跌停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